> 正文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合作

2015年01月25日 03:39:31 来源: 人民网

本报澄迈1月24日电 (记者丁汀)24日,“一带一路”世界华文传媒经济论坛在海南澄迈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华文媒体代表、中国及东南亚旅游城市代表、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位嘉宾出席。参会者将研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目前已得到50多个国家的呼应、参与和对接。他建议,找准与沿线国家合作契合点,加快发展规划的对接,力争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产业、旅游、资源能源和金融合作,加强海洋与生态合作等领域取得早期收获。积极推进中国与东盟、印度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自贸区谈判和升级,尽早启动亚太自贸协定谈判。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表示,海南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发展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关系,主动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姚坚建议,“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应发挥多方积极性,完善合作机制,并将“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合作相结合。

本届论坛由中国新闻社和海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会议为期两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17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