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5年组织部长们的6个“从严”

2015年01月28日 08:46:10 来源: 新华网

    【核心提示】2014年底,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日,全国各省组织部长会议陆续召开,贯彻落实刘云山的要求。

  2015年,全国各省的组织部长们都会采取哪些行动,小编帮你梳理一下。

  12月19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

    *** 思想教育从严 ***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要求,始终把握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扎实开展新一轮专题培训轮训,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魂。 >>

    【辽宁】

    辽宁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组织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落实思想建党任务,扎实做好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 

    【湖南】

    湖南省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抓好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培训,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等教育。

    【四川】

    四川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要从新常态出发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注重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重塑和优化四川政治生态。>>

    *** 作风建设从严 ***

    【黑龙江】

    黑龙江省组织部长杨汭强调,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真正抓出习惯、抓出长效。

    【福建】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通、清正廉洁,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湖南】

    湖南省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指出,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法宝,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干部队伍建设从严 ***

    【山西】

    山西省组织部长盛茂林强调,下大决心刷新吏治,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弊革风清的良好用人环境。特别是要在深入实施“三个一批”、切实抓好县委书记选用管理两项重点工作上取得实效。 >>

    【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强调,坚持从严治吏,就要严格选拔任用,把防止带病提拔作为干部工作的聚焦点和攻坚点;要严格管理约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要严格监督问责,继续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六项重点整治,使专项整治成为干部监督工作的一种常态。

    【湖南】

    湖南省组织部部长郭开朗指出,认真落实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强化职业操守、专业能力和自律意识,着力建设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五种形象”。

    *** 组织建设从严 ***

    【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履职尽责、改革创新”“三严三实”的模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

   【辽宁】

    辽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之中,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秉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 

   【广西】

    广西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大力弘扬“铸忠诚、崇实干、立公道、用贤能”的广西组工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更好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任务。 >>

    *** 党管人才从严 ***

    【黑龙江】

    黑龙江省组织部长杨汭强调,要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把从严治吏落到实处。

    【上海】

    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着力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天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强调,要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深入推进重大人才工程,着力完善牵头抓总工作格局,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 制度建设从严 ***

  【河南】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强调,围绕制度治党,强化管党责任意识、严格管党考核问责、深化党建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辽宁】

    辽宁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着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建制度体系。>>

  【天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强调,要着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狠抓制度执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责任承担好、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好。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7427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