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重庆一7层高商品房规划许可证系伪造 已售出多套

2015年01月28日 12:01:57 来源: 重庆晨报

  这幢7层高的商品房 规划许可证竟是伪造的 这幢违法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已卖出多套,目前已被北碚区相关部门强拆 北碚区柳荫镇柳南街88号违法建筑,有7层、8000多平方米,被依法强拆。 北碚区“两违”整治指挥办供图

  为了修楼卖房子,有人竟然伪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却终究逃不过被拆除的命运。昨日,北碚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办(以下简称北碚“两违”整治指挥办)通报了几起典型违法建筑案例,刘某建了一幢7层高、8000多平方米的楼房,用于销售获利,如今被依法强拆,违建当事人获刑一年半。

  路边突然冒出一幢楼

  去年,位于北碚区柳荫镇柳南街88号的地块,原来的一片低矮房屋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在建的7层小楼。这幢楼在修建的时候,同时对外进行销售,吸引了一些购房者。

  原来,这里是柳荫供销社的职工区,有18户职工住在这里,周边还有两户居民,旧房子最高的也只有一楼一底。刘某告诉原来的住户,将低矮的旧房子拆掉,再修一幢新楼,给原住户还更大面积的房子,其余的用于销售。就这样,刘某当上了“小开发商”,开始拆除旧房、修起新楼,7层小楼有8000多平方米,并已卖出了不少。

  发现这幢路边突然冒出的违法建筑后,北碚区立即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并采取了停水、断电、查封施工现场等措施。

  北碚“两违”整治指挥办常务副主任陈华介绍,经过调查发现,刘某私自伪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用于行骗。2014年12月9日,北碚区依法强拆了柳荫镇柳南街88号的这幢楼,这也是北碚区在2014年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违法建筑。

  钢筋细小有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发现,这幢违法建筑质量根本不达标,施工过程也没有监理。执法人员还发现,用于修建楼房使用的钢筋远远低于标准,显得又细又小。在拆除过程中,挖掘机等没怎么费力,这幢楼就轰然倒塌。

  陈华介绍,由于这幢楼已经销售,涉及面很广,不仅有原住户、购房户,还有材料供货商、承建单位、施工单位等,共有100余人的利益纠纷。北碚区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解决,由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当事人伪造规划许可证的犯罪行为;由柳荫镇政府引导购房户、原住户、材料供应商、施工单位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经济纠纷。

  刘某因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而获刑一年半。而按照新出台的《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在违法建设行为中,设计、施工单位等同样要受到处罚,因此,施工单位不仅要蒙受经济损失,还可能受到处罚。

  北碚“两违”整治指挥办人士同时提醒购房者,购买违法建设的房屋办不了产权证,买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以免上当受骗。北碚区内发现违法建筑,可拨打63221000进行举报。 记者 蒋艳 报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431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