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国多地连日遭遇雾霾 3日解除霾黄色预警

2015年02月03日 19:2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3日8时至14时,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黄淮北部、江汉、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霾天气仍较为严重,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严重污染。中午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华北、黄淮等地的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北京等地PM2.5浓度迅速下降,目前空气质量已达优良。

    3日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霾黄色预警。但3日夜间到4日上午的部分时段,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其中河南北部和湖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5日夜间到6日,华北地区静稳条件重新建立,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河北平原地区1日起普遍出现雾霾天气,3日污染进一步加重,局部出现重度霾。根据河北省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截止到3日上午11时,河北省各市除了张家口空气质量为良、承德为轻度污染外,石家庄、辛集、唐山、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定州、沧州、廊坊、衡水等市都出现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的重污染天气。其中,辛集、衡水已经接近爆表。河北省气象台3日发布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保定、邯郸从1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实施限行措施。

    湖北省环保部门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3日10时,武汉AQI为189,属中度污染;17时降至145,属轻度污染。17时,在位于鄂西的宜昌和襄阳,两市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75和221,均为重度污染。

    据西安市环保局官网3日发布的近期西安空气质量预测,因受静风、大雾、湿度大、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从2月1日12时起,西安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截至2日16时,小时AQI指数维持在150-200之间,达到中度污染水平。西安市环保局与市气象局及时对近期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会商分析预测,受冷空气南下、风速增大等气象条件变化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好转,从3日1时起,西安空气质量逐步好转,3日-5日期间,西安空气质量将处在良—轻度污染程度之间。(记者倪元锦、巩志宏、徐祖华、吴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