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津检验检疫提示:“海淘年货”需注意“违禁清单”

2015年02月04日 17:30: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4日电(记者孟华)春节将至,各大跨境电商纷纷打出各种优惠,吸引更多的“海淘者”购置“洋”货过羊年。然而,记者4日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获悉,最近,很多“海淘者”由于对法律法规不了解,造成花钱购置的年货因禁止进境被退货、被销毁。

    例如,近期,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从EMS现场查获来自英国的液体奶2批次、共计20公斤,两批次为同一收件人;查获来自法国、比利时的酸奶10批次、共计18.8公斤;还从来自日本的进境EMS邮包中截获鲜奶果子(布丁类奶制品)2箱,240个,重约20公斤。另外,还多次从进境快件中查获海参、鱼肚、燕窝等营养品,且截获量随业务量环比翻倍,呈大幅上升趋势。

    近三个月来,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部门邮件、快件业务量持续攀升,邮件保持着15%以上的月增幅,2014年12月、2015年1月的快件数量连续突破50万件,创造了邮检办事处成立以来的业务新高。

    春节临近,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海淘年货”前需了解检验检疫相关规定,防止购买的“年货”被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16大类物品包括:

    首先,活的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但犬和猫不在其中。

    其次,动物制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奶粉不在其中。蛋及其制品如咸蛋、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

    另外,新鲜果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包括多肉植物。

    其他还包括生物样本、动物尸体、土壤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