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清单”向社会公布

2015年02月05日 20:2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日开设专栏,开始向社会发布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反馈情况。

    经中央批准,从2014年11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开展五轮巡视,涉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28个部门、单位、企业。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中国联通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月4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向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副组长丁伯东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肖磊涛 摄)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联通领导班子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方面问题,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有的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收受贵重礼品;有的接受供应商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四风”方面,超标准使用办公室、公车问题突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问题反映强烈;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详细>>>>>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月5日下午,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曾明子向国际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何童谣 摄)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月5日下午,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曾明子向国际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随后,马瑞民代表巡视组向国际台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庚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国际台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详细>>>>>

   1 2 3 下一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7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