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台办、海协会负责人赴大陆11省市慰问台胞群体

2015年02月11日 13:29: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赵博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春节前夕,国台办、海协会负责人分六路赴11个省市慰问台商、台生、大陆配偶等台胞群体,了解他们在大陆生产、经营、就学、就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他们对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改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他在应询时表示,经民航“小两会”协商确认,两岸航空公司可于2月5日至3月5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机,加班总量不予限制。据了解,截至2月9日,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经核复两岸航空公司提出的加班申请共593班,其中大陆航空公司493班,台湾航空公司100班。

    马晓光还说,春节期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较平日猛增,我们也注意到陆客入台申请遇到“一证难求”的情况。希望台湾有关方面本着便利、高效和兼顾安全的原则,尽可能满足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需要。

    他表示,近年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保持积极、有序、健康的总体发展态势,但也发生过一些安全事件。根据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议以及相关补充修正条款,两岸旅游部门通过旅游“小两会”建立了联系工作机制,大陆方面会通过这一机制要求台湾方面在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相关安全问题上进一步采取措施,予以改进。

    “万马奔腾辞旧岁,三羊开泰迎春来。”发布会结束前,马晓光说,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恭祝两岸媒体及受众喜气洋洋、洋洋得意。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3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