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孙春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015年02月12日 21:0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京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孙春兰向班禅祝贺春节和藏历新年,班禅向孙春兰敬献了哈达,对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决不辜负党和国家及广大僧俗信众的期望。

孙春兰对班禅各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对班禅的成长进步十分关心,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近年来,班禅通过刻苦努力,政治上更加成熟,佛学造诣更加精深,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展现出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良好风范,在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和威信不断扩大。

孙春兰说,今年是班禅坐床20周年,班禅的成长进步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希望班禅继续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不断精进修行,不仅要刻苦钻研佛经佛法,还要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大活佛;积极发挥作用,引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435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