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男排少帅沈琼:夺冠过节也不轻松

2015年02月19日 19:20: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朱翃)带领上海男排夺得第11个联赛冠军头衔,并不能让少帅沈琼踏实地过上一个春节。他表示,希望放假的队员都能开心过年,而他还有一些“收尾”或着眼新赛季的工作需要处理。

    本月10日,上海男排主场3:1力克山东男排,从而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以总比分3:1获胜,继2012年后再夺冠军,而这也是上海男排的联赛第11冠。

    “作为队员时,一个赛季结束了,成绩也不错,就能过一个很轻松开心的春节。但是我现在的身份是主教练,要做很多的‘收尾’工作,所以这个春节不会轻松,”沈琼说。

    沈琼表示:“我给队员们安排了放假,希望他们能跟家人一起团聚,开开心心地过年,享受冠军带给他们的快乐与惬意。但对我来说,今年春节有很多事情要安排,要着眼新赛季的联赛。”

    沈琼当下的工作之一就是为球队寻找新外援,“这个需要提前去考虑,因为欧洲联赛的窗口期正好是3月,所以要提前观察、寻找”。

    此外,去年4月接手队伍的沈琼认为,队伍的技战术配合上还有提高的空间,这也需要他去做好计划。说起节后要去国家队报到的几名队员,沈琼计划春节后找他们聊一下。“一方面是跟他们分享一些我在国家队时的经验和感受,让他们能尽快地融入国家队并有所收获和提高,另一方面也要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受伤。”

    大年初四,沈琼还会和几位老队友一起去看汤淼。“这么多年的好兄弟,今年我们又重夺冠军,要把这份喜悦和好兄弟一起分享。我们之前每年都去看他的,所以也是一个习惯了。”

    至于新年愿望,沈琼希望上海男排的这次夺冠,能让更多的人喜欢排球,有更多的孩子热爱排球,基层就能成长出更多优秀的排球苗子。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440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