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感谢柴静拍摄雾霾纪录片

2015年03月01日 17:3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曹滢 蔡梦晓)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履新48小时后召开首场座谈会,与媒体记者探讨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座谈会上,陈吉宁对柴静有关雾霾与环保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热议一事作出回应。

图为环保部长陈吉宁(左一)及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右一),图片由环保部提供。

    陈吉宁说:“昨天晚上我看了柴静制作的纪录片,今天上午给她发了短信,向她表示感谢,她从特殊的角度,从公众健康的视角,唤起公众对环境的关注,值得我们敬佩。”

    陈吉宁表示,柴静制作的纪录片已成为手机朋友圈中热议话题。从中让人看到公众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体会到公众对改善环境质量、维护身体健康的热切期盼,这对于唤起全民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环境自觉,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反映了在新媒体时代,政府媒体及公众之间如何互动,应通过媒体,积极传播环境信息,赢得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自觉参与。

柴静自费拍雾霾纪录片:这是我和雾霾的私人恩怨

环保部长感谢柴静:唤起公众对环境关注

环保部新部长陈吉宁上任三天 首场座谈会与媒体见面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7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