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圆明园仿制铜麒麟被人为“断角” 园方已报警

2015年03月01日 13:49:1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圆明园长春园宫门的仿制铜麒麟被人折断一只角。记者从圆明园管理处了解到,此事发生在2014年年底,目前,管理处已经报警。

  27日下午,记者在圆明园长春园的宫门处看到,这一对铜麒麟位于宫门的两侧,每个大约有三四米高,麒麟端坐于高台之上,十分有皇家气派。受伤的为麒麟“右角”,有一尺多长,被从根部折断,非常扎眼。记者发现,折痕似乎是属于“老伤”,并非是近一两天所为,少了一只角的麒麟显得有些怪异,“威严”受损。不少游客专门跑来和麒麟合影,但是发现麒麟少了一个角,都表示非常可惜。记者发现,麒麟周边有一米多高的栏杆隔离,平台也有一米多高,一般的孩童是不易攀爬上去的,有游客怀疑麒麟角是被成人折断。

  根据史料记载,麒麟原来是乾隆时期圆明园大门前的摆物,乾隆时期才移到了二宫门。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圆明园遭劫,长春园宫门前的铜麒麟后来只剩下一只,被移到了颐和园。2009年,圆明园、长春园宫门复建时,按照颐和园的麒麟原貌放置了两只仿制的铜麒麟,按此计算,被“折角”的这个麒麟还不满六岁。据圆明园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早在一两个月前他们就发现了麒麟角的损坏情况,并且已经向警方报案。 (记者 刘天思)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0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