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赵洪祝赴浙江代表团拜年:就想吃顿家乡饭(图)

2015年03月03日 15:4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赵洪祝赴浙江代表团拜年:就想吃顿家乡饭(图)

图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走进浙江代表团住地,与代表们一一握手。 江耘 摄

图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走进浙江代表团住地,与代表们握手交谈。 江耘 摄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江耘)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走进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驻地,来给浙江的老乡们拜年:给家乡人拜个年,和家乡人吃顿饭,唠唠嗑。

赵洪祝曾在浙江任省委书记一职多年。对于浙江,赵洪祝在多个场合称是自己的家乡。今天,来到浙江团,他说,自己不是来指导视察工作,是“想家乡了,想吃家乡饭了!”

临近中午,赵洪祝一脸笑意地走进了会场。他没有马上入座,而是走向代表们和大家一一握手。在浙江任职六年间,很多代表都相熟,短短只言片语间多了一份亲切。

在会场走了一圈,和一圈代表们握完手后,赵洪祝抬头发现还有很多坐在外圈的代表没有握手。于是,赵洪祝再次走过去和其他代表一一握手。

“大教授啊!”遇到相熟的代表,赵洪祝都会聊一两句,当最后与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握手时,如是点评他。

之后,赵洪祝并没有落座,而是站在会场中间开始与家乡人唠起嗑来。

“想家乡了,想吃家乡饭。虽然在北京,但有和家乡人吃一顿家乡饭的情结。很欣慰,自己离开浙江时感到自己还是浙江人。今天,向大家拜年了!”在浙江民间,有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年的说法。赵洪祝这种朴质的家乡感情,引得浙江的代表们会心一笑。(完)

赵洪祝赴浙江代表团拜年:就想吃顿家乡饭(图)赵洪祝赴浙江代表团拜年:就想吃顿家乡饭(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39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