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为反腐“点赞”,看刘翔们在行动

来源 2015年03月05日 10:4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罗争光)“反腐没有终点,我们一起努力!”你可能想不到,这是田径场上的“飞人”刘翔为反腐败写下的“宣言”。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刘翔频频遭遇围堵,但面对参与“‘码’上反腐”留言互动的邀请,挤在电梯口的刘翔欣然应允。

  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冯骥才,在写下“反腐宣言”前琢磨了很久。在受到邀请后,他说先想一想,然后边思考边听着小组内其他委员的发言,直到大家发言全部结束了,他才最后写下了四个字:“腐败必败”。

  写完后冯骥才还笑着问记者:“这个好吧?”

  为反腐建言、用行动支持,代表委员们对于中央反腐的工作纷纷予以肯定,参与新华社“‘码’上反腐”的留言互动也十分热情。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留言:“反腐人人有责,企业责无旁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外部监事梅兴保留言:“点赞反腐永远在路上,民主监督在身旁”。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杰的留言:“继续加大反腐力度,让腐败无死角,助推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的留言:“反腐,可批发亦可零售”。

  在众多参与互动的代表委员中,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写得格外认真。在他的房间内,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全国人代表、来自一线的技术工人曹晶在办公桌前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留言:“依法治国,反腐先行”。

  在网络平台上,网民的热情也受到激发,纷纷参与“‘码’上反腐”的留言互动。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网民“Au”说:“不管你是谁,只要是贪官和腐败分子必须深究严惩!”在新华社发布官方微博上,不少网民也晒出自己的“反腐宣言”,如“彻底铲除腐败”、“让‘大老虎’跑不掉,‘小苍蝇’飞不了,造福于百姓”。

  你的2015年“反腐宣言”,想好了吗?(参与采写:朱翃、段续、高洁、刘景洋、程士华、孔祥鑫、潘林青)

【关闭】【打印】 编辑: 刘晓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