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粤环保厅副厅长:环保部门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来源 2015年03月06日 13:30:08 中国青年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敏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廖书曼 摄

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廖书曼)“环保部门是对违法企业监督、管理的部门。目前,我国环保部门的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3月5日,针对目前我国环保部门的职责和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敏说,新环保法对违法排污者处罚手段严厉,处罚措施包括对排污设施的查封,对排污企业的按日计罚,对有关责任人行政拘留等。自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广东省正积极落实新修订环保法,执法力度加大,移送案件数量增加。

此外,她呼吁两广合作、联防联治应对湛江上游九洲江污染问题。陈敏称,考虑将相对成熟的“九洲江流域跨省治污”建议提交给全国人大,“九洲江涉及跨省污染,希望国家建立协调机制,让两省参与整治。”

她同时认为,两省的力量不足以解决这个污染问题,因此建议国家将九洲江流域列为中央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地区,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关闭】【打印】 编辑: 华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5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