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楠同志逝世
www.XINHUANET.com   2015年03月07日 17:15: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华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华楠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华楠是山东省乳山市人,1936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八路军山东纵队政治部宣传大队大队长、鲁迅艺术学校政治协理员、司令部机要秘书、政治部教育科副科长,旅政治部宣教科科长、团政治处代理主任,鲁中军区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科长等职,参加了鲁中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鲁中军区政治部宣教部部长,师政治部主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兼任中共豫皖苏地委委员和宣传部部长,豫皖苏军区军政干部学校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军随营学校政治委员,兵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等职,参加了鲁南、莱芜、孟良崮、沙土集、解放上海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委机关刊物八一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辑、总政治部副秘书长兼主任办公室主任、解放军报社总编辑、总政治部副秘书长、解放军报社社长、总政治部副主任兼解放军报社社长等职,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华楠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55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