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欢乐自己也欢乐别人

来源 2015年03月14日 02:52:25 人民政协报

曾有过一段际遇,在北京大学著名美学教授叶朗先生身边工作。先生的一句话时不常萦绕脑际:人一定要有趣。今天在大会堂遇到王东林委员,让我又念起了这句话。

开始决定留在他身旁,是因为好奇,比起各位委员们照标志物、找人把镜头对着自己,他把镜头对准了大家。老远看他那架势,真像一位摄影记者。他说,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多年,就给老朋友留影了多少年。作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他已为老朋友们照相8年。上一届政协,他在教育界,本届政协调到了民盟界,加上过往因为各种际遇交际的朋友,他在本届政协中的老朋友们有上百人。

“为他们留些记忆,多珍贵啊!多少年后看看,出多少本画册也不为多。”在他身旁站了一会儿后,我发现,这真是一举两得之举。旧友走过,一边打了招呼,也为对方留下了历史的印记。“这位是……那位是……”听着他面带微笑地一一介绍着镜头中的“他们”,我也见到自己的“朋友们”,有政协机关的办公人员、也有各界别的“作者”朋友们,此时的王东林委员也热心地“咔嚓咔嚓”为我与朋友们的寒暄留念。

他说,明年会后,他会做一项浩大的工程,将照片一一分拣,拣出照得好的,有邮箱的,会送至朋友邮箱,没有的,也会分类留存。

记忆需要不断去脚注,他一定会是朋友们记忆中那个有趣的人,默默地,欢乐着自己,也欢乐着别人。

【关闭】【打印】 编辑: 华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79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