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北大维持撤销“抄袭门”于艳茹博士学位决定

2015年03月17日 13:51:19 来源: 新京报

  针对北大历史系博士毕业生“抄袭门”一事,北京大学今天上午再次回应称,北大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在受理于艳茹对于北大撤销其博士学位决定的申诉材料后,经表决,决定维持原处理决定。

  北大透露,昨日(3月16日)下午,校方已将《北京大学学生申诉复查决定书》送达于艳茹本人。

  去年8月,学术期刊《国际新闻界》近日的一纸公告,将一名北大原历史系博士生置于学术抄袭风波中。公告称,已从北大毕业的历史学系博士生于艳茹在《国际新闻界》发表的论文涉嫌剽窃一国外论著,决定5年内拒绝于艳茹的投稿。

  随后,北大方面介入调查此事,并由今年1月9日召开的北大第118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撤销于艳茹博士学位。

  但于艳茹本人并不接受这个决定,决定向学校提出申诉。北大今日证实,今年1月20日,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受理了于艳茹对于学校撤销其博士学位决定的申诉材料。

  校方通报,今年3月13日,北大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在认真阅读于艳茹和北大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的书面材料基础上,按程序先后听取于艳茹本人陈述并进行提问、听取北大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陈述并进行提问。

  “经过认真复查和充分讨论,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认为,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撤销于艳茹博士学位的决定》事实清楚、适用依据准确、程序规范。经表决,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决定维持原处理决定。”通报称。(记者许路阳)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8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