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要公道正派 不搞小圈子

2015年03月27日 14:52:45 来源: 南方日报

  26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近日,中央批准,马兴瑞同志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同志不再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省委批准,马兴瑞同志任深圳市委委员、常委,王荣同志不再担任深圳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省政协主席王荣,中央委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任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王荣主持。

  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中央和省委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李玉妹在会上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并代表省委讲话。她说,这次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中央和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深圳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

  李玉妹在讲话中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她说,王荣同志政治坚定,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有改革创新精神,组织领导能力强,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担任深圳市委书记以来,积极推进“三化一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结构调整,使创新驱动成为深圳发展的新引擎,为深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注重加强区域合作,成功举办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大运会等重大活动。提出建设“廉洁城市”目标,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王荣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善于学习思考,工作勤奋务实,为人正派,作风民主,团结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对王荣同志在深圳的工作,广大干部群众是认可的,省委是满意的。

  李玉妹说,马兴瑞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善于学习,专业理论功底深厚。长期从事航天科研管理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思维敏捷,思路清晰,考虑问题有前瞻性,组织领导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强,推进工作力度大。在航天科技集团任职期间,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瓶颈问题,顺利组织完成重大航天工程任务,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领军人才队伍。在工信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到广东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政法维稳、社会建设、农村与扶贫、工青妇等分管领域工作。马兴瑞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勤奋敬业,性格直爽,待人诚恳,关心同志,要求自己严格,注意廉洁自律。相信马兴瑞同志一定能不负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团结带领深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努力把深圳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

  对做好深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受省委和省委书记胡春华的委托,李玉妹对做好深圳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的工作,支持马兴瑞同志的工作,确保实现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在5月份的市领导班子换届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顾大局,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要严肃换届人事工作纪律,要确保换届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三是千方百计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持用结果说话,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用新的更大成绩,为全省、全国的发展作贡献。

  王荣

  为自己是一个“深圳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荣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他说,今年五月,市委即将面临换届,中央和省委决定由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同志兼任深圳市委书记,这是非常及时、非常合适的。希望大家在以马兴瑞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领导下,齐心协力把深圳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荣说,在深工作的五六年,是自己人生中又一段难忘的经历,表示将会在其它岗位继续关心深圳、支持深圳。

  王荣用“感谢、责任、祝福”三个词语表达自己的心情。一是感谢。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使得自己有了发挥作用的平台;衷心感谢许勤同志和市几套班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老领导、老同志,中央驻深单位及所有同志们的支持与努力;衷心感谢全体特区人的辛勤付出,感谢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注和帮助。二是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对广东、深圳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今天的深圳,市场化已赢得先机,法治化正加快建设,国际化标准日益提高,前海开发开放热火朝天,以质量赢得发展、赢得竞争深入人心,中央“四个全面”的要求扎实推进,相信深圳人民一定会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一道努力,把经济特区建设得更好,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与重托。三是祝福。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之际,衷心祝愿特区事业续写新的辉煌,衷心祝愿深圳城市建设发展实现新的跃升,早日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衷心祝愿深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好地共创、共享特区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了,就是深圳人。”王荣说,我为自己是一个深圳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记住与大家共同奋斗的日子,记住朝夕相处的同志们。

  马兴瑞

  在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土地上与大家同舟共济、荣辱与共

  马兴瑞在任职决定宣布后作了讲话。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坚决拥护、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

  马兴瑞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圳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一个边陲小镇建设成为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创造了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说,组织上安排我接过深圳改革发展事业的“接力棒”,感到十分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但我有信心和决心,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一起,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不辱使命,忘我工作,恪尽职守,共同把深圳的工作做实,把深圳的事情办好,将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马兴瑞对王荣同志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力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深表敬意。他说,深圳历届老领导、老同志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是的作风和创新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今天接过深圳市委书记这一重任,我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决心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与大家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一要解放思想,不固步自封;二要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三要公道正派,不搞小圈子;四要清正廉洁,不贪图名利;五要虚心学习,不能“一言堂”。始终坚持做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马兴瑞强调,中央对深圳的发展历来高度重视。新的发展时期,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特区寄予厚望,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对深圳的指示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这些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新阶段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忧患感,主动适应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不断改善民生,努力在“四个全面”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许勤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相信马兴瑞同志任深圳市委书记,一定能把伟大的航天精神带到特区,与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结合起来,率领我们推动特区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腾飞。他说,将全力支持、配合马兴瑞同志的工作,带头维护以马兴瑞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的团结。在马兴瑞同志和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与其它同志一道,一如既往,兢兢业业,勤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市民满意,努力在“四个全面”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增创新优势,为全国和全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9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