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我是歌手》韩红夺魁

2015年03月28日 02:33:49 来源: 新京报

韩红在孙楠退赛后当即落泪,捧得奖杯后与孙楠拥抱分享。

昨晚,第三季《我是歌手》迎来总决赛,孙楠、韩红、黄丽玲、李健、谭维维、胡彦斌和郑淳元七位歌手为“歌王”称号展开了一番激战。在第一轮比赛之后,孙楠突然以“给其他选手更多机会”为理由,单方面宣布退赛,而由于是直播,孙楠的决定导致主持人汪涵只能搬出节目宣传片“补时两分钟”,直播恢复后,节目组选择尊重孙楠的意愿,并临时调整赛制,其余六位歌手直接进入第二轮比拼。在经过三轮观众投票之后,韩红捧起“歌王”奖杯。

采写/新京首席记者刘玮

状况 第一轮帮唱后孙楠退赛

与前两季《我是歌手》总决赛赛制不同的是,第三季《我是歌手》赛程中并无“半决赛”场次的设置,因此“歌王”花落谁家将由竞演当晚的“帮帮唱”环节与个人演唱环节综合表现得出。

根据此前公布的赛制,在第一轮竞演中,7位歌手与7位帮唱合作表演,全部竞唱完毕后,500位听审进行即时投票,排名最末的歌手将被淘汰,这也意味着该歌手不仅被剥夺了进军“歌王”之位的资格,连个人演唱环节也无缘展示在观众眼前。根据直播前的抽签顺序,李健第一个出场,他和吴秀波一起演唱《朋友第一》。此后,胡彦斌和陶喆、郑淳元和李世珍、谭维维和崔健、黄丽玲和苏见信、孙楠和戴玉强、韩红和陈奕迅按照两两组合的方式相继出场。

就在第一轮演唱完毕之后,汪涵要宣布投票结果前,孙楠突然要求发言,他在休息室中拿出一张写满“感谢”的退赛书,宣布退出比赛,“三年前《我是歌手》第一个找的就是我,我来到这里特别开心,得到的比我想象得还要多,我已经很满足了。我是7个人中年纪最大的,我希望给弟弟妹妹更多的机会。”在孙楠宣布退赛之后,《我是歌手》临时插播了两分钟广告宣传片,直播回来之后,汪涵宣布,由于孙楠的退赛,第一轮比赛就没有淘汰选手,剩下六名歌手直接进入第二轮。汪涵还透露,在第一轮中,孙楠其实拿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惊喜 吴秀波“助颜”,崔健助力

早在决赛帮唱阵容公布后,吴秀波、陶喆、李世珍、崔健、苏见信、戴玉强、陈奕迅七人即被称作“史上最强大”的帮唱阵容,七位嘉宾也都非常尽力。首次在综艺节目上一展歌喉的吴秀波早在20年前出道的时候就是一名歌手,而他和李健两人的组合也被网友调侃为“颜值最高”的一组,更被主持人戏称为“少女心收割机”。当晚吴秀波一身笔挺西装加上白发的沧桑造型也赢得了不少女观众的爱,虽然最初表现有一点紧张,下场后吴秀波表示心态已经调成“是来参加毕业典礼的”。

崔健也被看作是现场最有帮忙精神的嘉宾,自带乐队,皆是国内一流的萨克斯、吉他演奏伙伴,崔健上场就表示:“我们不是来比赛的,是来摇滚的。”而崔健的表现也得到了音乐圈内专业人士的赞扬,音乐人梁欢发微博称,崔健不仅给帮唱嘉宾加分,而且他的乐队更是加大分,谭维维的状态也出乎意料地好,全场音准无瑕疵。

结果 郑淳元、李健、韩红三人终极PK

与前两季相同的是,总决赛第二轮竞演为个人演唱,除孙楠外,余下六位歌手需按照第一轮的成绩首尾两两对阵共进行三组演唱,即第三名VS第四名、第二名VS第五名、第一名VS第六名,每组歌手演唱后,500位听审对该组两位歌手进行二选一即时投票,以此类推,待三组竞唱完毕后,决定出三位歌王候选人。

首先进行较量的是第三名和第四名的郑淳元和胡彦斌,郑淳元带来的《爱情啊》,凭借超级稳定的音准顺利胜出;此后出场的是第二名和第五名的谭维维和李健,李健选择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故乡山川》,凭借超旺人气力压谭维维;最后上场的两人对抗组是第一名和第六名的韩红和黄丽玲,韩红唱了拿手的《天路》,成功突围。

最后一轮,现场观众则直接在郑淳元、李健、韩红三位“后选歌王”中进行投票,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韩红以比第二名高出11个百分点的优势,夺得第三季“歌王”。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3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