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襄阳市民斥官员不作为:河道治污拖3年 垃圾围江无人管

2015年03月30日 09:31: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襄轩)27日晚,襄阳市在该市广电演播大厅举办的“市民问政”节目中,一组“垃圾围江”的麻辣镜头,直斥部门官员踢皮球、不作为。

  发源于襄城区的鹤子川,是汉江的一条支流。画面中,该河道里污水直流,岸边还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早在2012年,襄阳市的《市民问政》节目就对鹤子川污水直排汉江问题进行过曝光。当时,襄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承诺,沿线垃圾3天内清理完毕,并迅速建立收运体系。3年过去了,这一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问政现场,襄城区城管局负责人当场检讨,承诺1天内清理完鹤子川的垃圾,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樊城区白家湾社区,在离“饮用水一级水源保护区”公示牌不到十米的汉江河堤上,堆满了大量的生活垃圾。河堤附近不到100米,又有一处垃圾场。据居民介绍:这些垃圾堆放了大半年时间,一直无人问津。

  记者联系“水源保护公示牌”上的环保监督电话0710-12369,相关人员表示按属地管理原则,这个问题应归城区的环保部门管。当向樊城区环保局反映时,那里的工作人员又把问题推给了城管部门。记者拨通了襄阳市城管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是水利部门在负责。记者又试着联系襄阳市河道堤防管理局,但反复拨打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问政现场,襄阳市水利局表示,河堤内的垃圾问题归属水务部门管,但也与垃圾池的选址及建设不当等原因有关。主持人则呼吁:问政只是形式,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目的,希望暴露出来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636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