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2015年04月02日 18:3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羊旸)为规范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和审批,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林地,国家林业局特制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这是记者2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的。据介绍,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是指在林地上建造永久性、临时性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其他改变林地用途的建设行为。

  办法明确,建设项目应当不占或者少占林地,必须使用林地的,应当符合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合理和节约集约利用林地。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实行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建设项目限制使用生态区位重要和生态脆弱地区的林地,限制使用天然林和单位面积蓄积量高的林地,限制经营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

  同时,办法指出,占用和临时占用林地的建设项目应当遵守林地分级管理的规定。建设项目需要使用林地的,用地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一次申请。严禁化整为零、规避林地使用审核审批。国家依法保护林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应当对涉及单位和个人的森林、林木、林地依法给予补偿。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5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