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将开设“12349”社会救助热线

2015年04月12日 14:46: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2日电(记者吴书光)山东省近日发文要求,各市2015年内要建立救助工作平台,开设“12349”社会救助热线。

  该省要求,建立临时救助制度以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为目标,并从救助对象、救助时效、救助方式、救助标准及救助平台等方面进行规范。

  据了解,山东将重病、溺水、人身伤害、见义勇为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以及因患病、普通高等教育入学、物价上涨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也纳入救助范围。

  该省要求,对出现上述困难及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或严重后果的,应在24小时内先行救助,并在5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关手续;救助期限一般为3个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超过临时救助期限仍困难的,应评估是否纳入低保。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