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七单位公布去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05月02日 02:54:52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姜洁)4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公开专栏”先后公布了南方航空、东风汽车、全国工商联、中国海运、中国科协、中国联通、中石化的整改情况通报,至此,该轮巡视的13家单位中已有9家公布了整改情况。

南方航空在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一研究梳理基础上,确定了需要整改的5个方面19个问题和33项整改措施,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巡视开展以来,南方航空共对17起违纪事件25名责任人进行了执纪问责,在全公司进行通报和公开曝光,达到曝光一起、警示震慑一片的效果。

东风汽车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制定了6个方面47条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他们集中全公司纪检监察业务骨干,成立了6个案件调查组、1个审理组,重点围绕中央巡视组移交的线索和群众举报、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人员。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公司纪委加大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线索的调查力度,组织查处5人。基层单位纪委组织查处8人。

全国工商联根据巡视意见,党组和领导小组认真讨论研究,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全国工商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分解为5个方面23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参加部门和完成时限。对移交的7件问题线索,全国工商联党组责成机关纪委迅速组织力量,对问题线索逐一登记、梳理和分类,通过组织调查、核实取证、函询、约谈相关人员、调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认真核查,根据核查情况并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作出处理,目前已办结6件。还有1件问题线索核查计划在6月中旬前完成。机关纪委直接受理的问题线索共3件,下一步将根据核查情况并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处置。

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中国海运集团党组成员按职责分工和“一岗双责”要求,分别牵头负责9个方面27项巡视专项整改工作。根据中央巡视组指出的中国海运在利益输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向集团移交、转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目前集团党组对涉及各类违规违纪的22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4人,免职3人,调离岗位3人,诫勉谈话13人,并对相关问题作了整改。

中国科协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形成了《中国科协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协巡视整改任务细化分工方案》,将中国科协巡视整改工作细化为4个方面、15项整改措施、33个需要说明的问题,明确巡视整改工作的程序、分工和时间进度。2014年11月26日至2015年2月6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和中组部先后向中国科协机关纪委、组织人事部分批移交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及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共34件(条),截至4月23日,纳入整改落实的13件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已办结11件,立案调查1件,移交司法机关1件。对14条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已办结12条,涉嫌学历、履历造假2条,正在进一步核查。

中国联通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小组成员的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在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分解基础上,将整改任务分为5大类、15个专项治理、45项整改任务,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对中央巡视组、国资委纪委移交的信访举报件,按“件件有着落”的要求逐一调查处理。根据目前已完成的调查,党组纪检组立案5件,按规定程序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省级分公司根据查核结果,立案14件,其中已结案12件、给予16人党纪政纪处分。对顶风违纪和中央巡视组关注的有关违规失责问题已立案4件,按调查结果和规定程序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11人。

中石化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把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分解,细化成140条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都承担相应任务。中石化对中央巡视组转交的974件信访件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其中纪检监察机构承办的700件信访件中,按初步核实方式办理共345件,进行谈话函询的23件,暂存处理的82件,了结处理的250件。同时,认真核查中央巡视组交办要结果的31个问题线索。共抽调90余人,组成9个调查组调查核实。对中央巡视组通过国务院国资委转交的信访件,正组织制定调查方案,近期安排调查组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56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