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四川“僵尸政府网站”曝光 川南部分官网3年无更新

2015年05月15日 10:17: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四川部分政府部门网站,依然存在信息“开天窗”的情况。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国办发〔2015〕15号,定于2015年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致力于有效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对普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督促其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该普查自3月开始,目前已经过去2个月时间。昨日,记者按照普查标准,随机比照了四川省内部分城市的各级政府网站,发现仍然有一部分政府网站还是那么“任性”:“僵尸网站”不仅依然存在,甚至还有一些网站存在管理不到位,信息错误的情况。

  今日,华西都市报将披露四川首批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包括川南四座城市:泸州市、内江市、自贡市、宜宾市。

  同时,华西都市报将持续关注,四川到底有多少“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的政府网站需要改进?欢迎您通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96111热线电话等方式建议和投诉,和我们一起,共同推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

  泸州市个别网站“机构设置”空白

  国务院下发的文件中明确罗列出了政府网站的各项评测指标,包括“5 大一级指标”和“15 个二级指标”。那么,泸州市的各级政府网站是否达标了呢?记者昨日随机抽查了十几个网站。

  当记者点开泸州市龙马潭区某办事处网站首页党政领导栏目时,显示为“暂无资料”。随后,记者再点开机构设置一栏,依然显示“暂无资料”。政府网站居然没有机构设置,也没有政府领导信息,那辖区居民办事该去哪儿?该去找谁呢?记者随后又点开了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办事处网站、泸县工商局网站,也没有领导信息、没有机构设置介绍内容。

  在国务院下发的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表中,二级指标基本信息一项明确说明:机构设置及职能、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等信息不准确的,每发现1次扣1分。普查已经开始2个月之久,这些网站却还如此任性,资料不齐全甚至信息错乱的情况依然存在。

  内江市长期不更新信息的不止一家

  今年时间快过半,内江市一些政府部门或单位的网站依然数月沉寂,成了“僵尸网站”。昨日,记者对照查看了部分内江市级、各县区以及乡镇的机关单位网站,发现存在长期不更新情况的网站不止一家。

  例如,今年仅更新3条信息的隆昌县渔箭镇、资中县太平镇的信息还停留在今年1月,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资中县的配龙镇政府的网站首页,最新信息还定格在去年10月21日,而且,仅在当天就连续发了18条工作动态信息,之后,未见更新。

  记者看到,今年以来,内江市市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局的工作动态仅有5条信息,最新更新时间是3月5日。“民生工程”板块只有1条信息,而且是去年8月13日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

  同样更新不及时的情况,还存在在内江市东兴区同福乡和新店乡的政府网站,前者最新信息停留在去年12月25日,为该乡总体规划信息,之后再也未见更新。后者的最新信息于今年1月5日发出,为今年唯一一条工作动态,其余为往年信息。

  上述情况较为普遍:内江市隆昌县双凤镇网站的最新信息停留在今年1月28日,至今未见更新,公示公告栏目依旧空白。该县圣灯镇的官方网站也存在类似问题,不仅工作动态最新信息定格在1月6日,公示公告一栏也为空白。威远县镇西镇网站的最新更新信息是1月15日,除此之外,均为往年信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780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