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范长龙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015年05月16日 20:03: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熊争艳)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

  范长龙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亲自推动下,双方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与之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上取得一系列成果,两国两军关系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当前,两军关系总体发展顺利,实现了两军交往的一系列突破。同时,两军关系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关键是进一步增进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关于南海问题,范长龙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搞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国坚定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坚持同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希望美方客观、公正看待南海问题,正确理解中方政策意图,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南海和平稳定的事。

  克里说,两国元首达成的加强双边合作的重要共识,对美中两军关系同样适用。保持稳定和建设性的两军关系,对双边关系有着重要作用。希望美中两军在反海盗、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推进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等信任措施建设,增进沟通和互信,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克里重申了美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立场,表示对其他当事国将一视同仁,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并不是美国政府的政治决定。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及美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等会见时在座。

 

 

王毅:捍卫二战胜利成果

王毅阐述对南海局势的看法

王毅:中国愿与美国在亚太积极互动与合作

[责任编辑: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30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