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共商融合发展大计

2015年05月21日 17:32:08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融合论坛”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李晶瑶)5月21日,全国网络媒体联盟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融合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地方网络媒体的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互联网+”大环境下,网络媒体的融合与发展。

  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表示,媒体融合要求媒体各个要素有机交融,各种资源充分共享,否则媒体融合就是貌合神离。谈及最具代表性的新媒体“两微一端”,他表示,如果只盯着“两微一端”,那只是新闻内容的转场而非转型,新闻网站不要只满足于将内容推出去,而要立足于将用户圈进来。

  全国网络媒体联盟简称“全国网联”,于2009年成立,是一个全国性网络媒体联盟组织,现在有成员单位1200多家。

  全国网联秘书长刘鲜日表示,全国网联将利用“美丽中国千城联播融媒体”平台,在推进新媒体融合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人民网以及华声在线等网络媒体在会上也介绍了本媒体在新媒体融合方面所做的尝试与探索。

 

[责任编辑: 李晶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27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