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让基层群众就近能看病看好病

2015年05月26日 02:42:5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现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如何,能不能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医疗机构能不能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政协近日组织委员深入任隆镇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展开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任隆镇中心卫生院和幸福桥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管理、人员配备和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基层群众和部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目前基层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留不住人和服务能力有限等问题。对此,委员们建议:加大投入,推进医改工作,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提高基层医生待遇,探索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办法,让有能力的医生乐意留在基层;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探索人才培训和引进新途径,提升医疗技能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康玄升席素清)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40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