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高考阅卷明起开始北大阅卷点今起关闭无线网络

2015年06月09日 14:19:38 来源: 北京晚报

  上午北大计算中心的阅卷计算机已经完成了系统重装。北大阅卷点从今天起关闭无线网络。

  今天下午,高考将落下帷幕,明天阅卷就将全面启动。记者上午在承担语文阅卷的北大计算中心看到,阅卷计算机已经完成了系统重装。据了解,今天有关部门将对语文试卷进行扫描“切割”成图片,之后装有试卷内容的服务器将运抵北大计算中心。北大阅卷点从今天起关闭无线网络。

  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大计算中心,二层、三层的八个计算机房已经不再向学生开放。工作人员正在对计算机做最后的调试,有的人还在铺设一些线缆。记者注意到,各个机房的计算机已经完成了重装,是目前主流的操作系统。根据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的介绍,北大阅卷点去年已经建成了标准化阅卷场,阅卷计算机群形成独立的局域网,与外网进行物理隔离,以确保数据安全。与此同时,北大计算中心发布通知,从今天起,计算中心所在的理科一号楼会关闭无线网络连接。

  按照去年的规模,共有315位老师分成20个小组参与阅卷。据工作人员介绍,北大计算中心8个计算机房共有约600台计算机,都是主流配置。等阅卷开始后,这些计算机会视阅卷人数分批投入使用,“计算机的USB接口都是封上的。”

  在确保阅卷环境安全方面,计算中心去年在机房的东西两侧安装了隔离门,一旦阅卷开始,就可以实现全封闭阅卷。届时,阅卷老师包括手机在内的个人物品均须存放在阅卷区以外。另据现场一位负责老师介绍,今年阅卷点仍会有武警进驻,此外为确保阅卷信息不泄露,阅卷老师参加动员会的时候都会使用独立的耳机,会场不会使用扩音器。

  虽然今天高考仍在继续,但昨天最早结束的语文科目试卷,预计今天就将完成卷面扫描,之后工作人员会对扫描形成的图片按照题型进行“切割”,分成大作文区、微作文区、阅读题区等图片。一张张试卷图片按照题型分类编码存储进专门的服务器。服务器今晚预计将运抵北大。明天开始的阅卷为试评阶段,各大题的阅卷负责人将先期抵达,他们会通过试做考题、讨论等方式确定各大题的评分标准。全面阅卷预计从12日开始,到18日结束。文并摄 (记者张航)J067

[责任编辑: 张雪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7895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