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病情整体趋于稳定

2015年06月09日 22:34:13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病情整体趋于稳定 75名密切接触者暂无异样

  新华网广州6月9日电(记者 周强)记者9日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我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已连续4天无发热,间中咳嗽,无明显咳痰,吸氧情况下无明显气促,胸片显示双肺仍然有炎症,渗出较前减少。病情整体趋于稳定,但仍需警惕合并感染及出现变化。

  一直负责该病例临床救治工作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邓西龙告诉记者:“通过对病人的血液、痰和咽拭子进行采样检测,两次结果显示都是阴性。一般来讲,两次阴性就达到出院的标准,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

  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称,截至6月9日,在广东境内的75名密切接触者无人出现不适,密切接触者均经两次咽拭子标本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9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