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尽早遣返“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

2015年06月11日 19:3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朱佳妮 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方面应尽早将外逃贪污腐败犯罪嫌疑人杨秀珠遣返,使其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

  有记者问,外逃中国贪腐官员杨秀珠本周在纽约一家法院申请美方政治庇护。中国政府将与美国政府如何进行沟通,说服美方遣返杨秀珠?

  洪磊表示,外逃贪污腐败犯罪嫌疑人杨秀珠已经在美国落网。杨秀珠在中国涉嫌贪污腐败,美国方面应尽早将其遣返,使其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中美双方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在多个案件上进行了良好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司法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

  “腐败犯罪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世界上没有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不管他们逃多久、逃多远,中国政府都会将他们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洪磊说。

 

 

    “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纽约受审

    “红通”头号疑犯杨秀珠在美被拘

    头号女巨贪杨秀珠的逃亡路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59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