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

2015年06月25日 08:34:36 来源: 光明日报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汪勇为社区百姓站岗巡逻、排忧解难,他自创的“万千百工作法”——“走万里路,进千户门,解百家难”,再现了鱼水情深一家亲的干群关系。担任片警8年来,汪勇清清正正律己用权,老老实实为民谋利,不愧为当代践行“三严三实”的时代楷模。

  说汪勇是好楷模,不是因为楷模本身有多么高大上,而是说并不需要多高的天分,人人皆可以学习,每一位公务员都可以做到。然而,成为真正的楷模并不容易,因为这需要彻底将管理者的旧思维转变成服务者的新观念,因为这需要事无巨细都必须放下身段勇于“贴上去”的耐心和无私,因为这需要一丝不苟、夜以继日乃至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汪勇这里,变成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一个个暖人心房的故事,变成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仰。汪勇在日记本里这么写道:“人民群众是最深厚的土壤和力量源泉。我们社区民警和群众水乳交融生活在一起,要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来对待。”汪勇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也找到了自己的动力源泉,实现了服务群众和从人民中汲取力量的良性平衡。

  我们有8700多万党员,面对群众的点滴而迫切的需求,我们能不能像汪勇一样,常怀一颗感激的心,常怀一种以人民为力量源泉的思想觉悟,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细小的事件中,做出为人民服务的“大事”,在为国为民中实现自我,这是汪勇给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思考题。

  (本报评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7948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