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夏首个通用机场在盐池县开航

2015年08月09日 04:13:27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银川8月8日电(记者庄电一)宁夏盐池通用机场日前正式开航并举行了精彩的航空表演。该机场的开航,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西北通用航空机场匮乏的现状,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提供了通用航空广阔舞台。

地处宁夏东部的盐池县,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那里地势平坦,地域广阔,是发展通用航空事业的理想之地。近年来,盐池县抢抓国家向西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努力构建老区立体经济、扮靓宁夏的东大门,兴建通用机场即为其重要举措。现在建成的通用机场是一类通用机场,有7个停机位,可以停降30座以下的运输机,可以满足通用航空的各项飞行任务,在飞播造林、人工增雨、航空摄影、应急救援、体育训练、旅游观光、飞行员培训、超低空客运等方面都可以大显身手。

开航仪式上,举行了直升机特技、动力三角翼飞行、高空跳伞、航空模型等颇具魅力的表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107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