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胜利日阅兵十大精彩瞬间

2015年09月03日 11:55:11 来源: 新华网

这是“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精彩瞬间之二:将军领队

  现场——

  排山倒海的徒步方队中,20名将军领队分别走在10个英模部队方队的前列,步伐铿锵有力,目光坚毅果敢;铁流滚滚的装备方队里,一名名将军傲然挺立于铁甲之上,气势如虹,锐不可当……

  “向右——看!”一声声高亢嘹亮的口令,一个个庄严神圣的军礼,交织着他们共同的心声:将星闪耀阅兵场,一片丹心忠于党!

  点评(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少将):

  阅兵首次由将军担任领队,体现了我军高级指挥员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责任担当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他们不仅在战场上能带领官兵冲在前、打胜仗,在阅兵场上也能当先锋、打胜仗。

这是俄罗斯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精彩瞬间之三:外军官兵

  现场——

  伴随着激昂的检阅进行曲,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的17个外军方队和代表队近千名官兵,高擎旗帜,庄重而行……

  这是中国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阅兵分列式。

  蓝的像海,白的如雪,红的似火——这些身穿富有本国特色军装,肤色各异、语言不同、人数或多或少的外军官兵,踏着和中国军队同样的节拍,为铭记历史而来,为守卫和平而阅。

  点评(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少将):

  外军方队或代表队来华参阅,充分体现了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与向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45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