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农牧民代表江白:子子孙孙感谢党 世世代代跟党走

2015年09月08日 11:26: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8日电 9月8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来自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四组村民江白代表全区农牧民群众发言。江白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50年来西藏农牧民生活的重大变化。

  1994年3月,江白在党委、政府的鼓励下,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和邻居合伙买了一辆翻斗车,参与建筑项目承包,成了先富起来的人。江白抓住全区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带领乡亲们组建了东嘎村农牧民建筑运输协会,开办了两家采石场,车队运输车辆达到180辆,长期稳定就业人员达到200多人,先后参与了布达拉宫广场、那曲物流中心等大型项目建设,从业人员人均月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还给村集体带来了每年300万元的经济收入,实现了乡亲们的致富,改变了家乡的面貌。江白自己也因为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为群众做了点事,先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

  江白说:“现在,我们农牧民的生活像蜜一样甜,像天上的白云一样安详自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房,用上了方便明亮的电,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水,走上了宽敞平坦的路,听到了党中央的声音,每年还能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孩子们上学包吃、包住、包学费,很多家庭都有了汽车、电脑、手机。” 江白家的三个孩子,一个已经参加了工作,一个已经顺利通过自治区公务员考试、即将工作,一个正在西藏大学上学。

  江白由衷地说:“我们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国旗、领袖像,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子子孙孙感谢党、世世代代跟党走,绝不容许任何人来抹黑、来捣乱、来破坏,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共同创造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34601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