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社会文化简讯:大型油画《大禹魂》绍兴“开笔”

2015年09月09日 18:54: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大型油画《大禹魂》绍兴“开笔”

  作为“中国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创作工程”的一幅作品,大型油画《大禹魂》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章仁缘8日在绍兴开笔创作。油画预计高2.7米,宽5.3米,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将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展示。

  章仁缘说,《大禹魂》将重现大禹潜心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场景;创作期间,他将一一探访大禹留在绍兴的遗迹,用心创作这幅大型油画。与大型油画《大禹魂》同步启动的还有同名电视纪录片。(记者段菁菁)

  福建农信系统资助千名寒门学子

  福建农信福万通慈善基金会8日在福州举行捐赠助学仪式,22名受捐助学生代表每人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在全省范围内,福万通基金会2015年共出资642万元,资助1284名学子。

  成立于2014年7月的福万通慈善基金会,由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起、全省67家行社共同参加,以捐助贫困大学生为主要职责。成立当年,基金会就出资512万元,捐助了1028名贫困学生。(记者王成)

  奇幻爱情电影《星语心愿之再爱》将映

  由王传君、董维嘉、陈亦飞、李佑晨等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星语心愿之再爱》将于11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呆萌”学霸王鹏鹏设计了一款“王鹏鹏8.0”程序,替他去照顾和应付远在北京的女友,从而引发的一系列的爱情故事。

  导演邓科介绍,影片由韩国首席摄影师李埈奎出任摄影指导,其代表作包括《假如爱有天意》;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辑师陈志伟担纲剪辑,王家卫御用美术师黄家伦出任美术指导,金马奖获得者黄峥担任声音指导,张学友御用监制区丁玉担任音乐指导。(记者白瀛)

  第十二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9日在“草原红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开幕。中国、俄罗斯、蒙古国66支代表队的千余名模特带来了约2000多套服饰。本届艺术节除举办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外,还将举办蒙古族服饰展演、蒙古族服饰展销等特色活动。

  有着800多年历史的蒙古族传统服饰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携载着蒙古族风俗、礼仪等大量的历史文化。从蒙元时期到现在,由于历代蒙古族人民不断完善和丰富着服饰的种类、款式、面料和工艺,形成了如今内蒙古各地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蒙古族服饰文化。(记者王靖)

  宋小宝领衔“欢乐小品喜剧汇”全国巡演

  由宋小宝、刘小光、文松、杨冰、赵丹、娇娇、田娃、小飞龙、小超越等笑星主演的“欢乐小品喜剧汇”将于9月26日开启2015年全国18个城市巡演。此次巡演城市包括石家庄、北京、天津、郑州、济南、徐州、包头、唐山、大连、太原、西安、合肥、芜湖、青岛、杭州、苏州、宁波、南京。

  宋小宝说,在不同的城市演出,表演的节目都会适当调整,都是观众自己的身边事,每个主题都带着观众的思考,通过小品的艺术形式,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以积极向上、励志幽默、寓教于乐、服务社会的文艺形式展现给全国观众。(记者白瀛)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