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空军军事航空五项队成立

2015年09月09日 19:39: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9日电(陈曦、张宏伟)中国空军军事航空五项队9日在空军航空大学成立。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出席。

  军事航空五项运动于1947年诞生于法国,是空军的有效训练方法,也是衡量各国空军战斗力的标志之一。空军军事航空五项比赛,分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个部分。飞行比赛指低空三角导航;运动比赛包括10米气枪射击、击剑、篮球、障碍游泳、障碍跑和定向越野,选取其中五项最佳成绩作为评定标准,要求参赛运动员为空军军官和现役军校学员。

  开展空军军事航空五项运动,有利于训练和检验空军飞行人员的智能和体能,对培养其职业素养,提升其内在气质,提高空军部队实战能力,具有现实作用。开展空军军事五项运动,还将进一步扩大我军对外影响力,推进交流合作,以精英训练带动飞行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

  据空军航空大学领导介绍,虽然这项运动在我国起步较晚,但这些项目的基本训练内容在我国飞行人才培养过程中都有所体现。航空大学设置的军事教育训练系和航空体育系,以及开展基础性研究型实验的心理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和体能检测与评估实验室,为五项队队员训练培养提供了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51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