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公布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

2015年09月25日 07:49: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旅游委昨天在官网公布了北京市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现公布的景区中,地坛公园的日最大承载量最大,为77万人次,日承载量最小的景区为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日最大承载量只有0.02万人次。

  此次公布的北京市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统计表,包括瞬时最大承载量和日最大承载量两部分内容,统计范围涵盖了本市A级到5A级全部景区。其中,5A级景区8家,包括故宫、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慕田峪长城、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恭王府和天坛。其中,故宫日最大承载量为8万人次,但没有公布瞬时承载量。此外,还包括4A级景区70家,3A级及以下景区143家。在所有A级景区中,日最大承载量最大的景区为地坛公园,每天可容纳最大游客量77万人次,日承载量最小的景区为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日最大承载量只有0.02万人次。瞬间承载量最大的景区为奥林匹克公园,瞬间最大承载量为21.7万人次,瞬间承载量最小的景区为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瞬间最大承载量只有0.01万人次。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旅游法》规定,A级旅游景区须公布由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此次本市公布的最大承载量是按照国家旅游局《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旅游行业标准核定后得出的。“集中公布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可以引导旅游景区贯彻落实《旅游法》规定,加强景区游客流量监管,避免景区因游客流量超载带来旅游安全隐患、旅游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和对资源环境的不利影响。”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最大承载量公布后,市旅游委下一步将推进A级旅游景区的人流量实时监测工作,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并督促各A级旅游景区完善景区应急处置预案,依法实施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提升景区旅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记者 赵婷婷)

  相关新闻

  正规旅游企业参与非法“一日游”将高限处罚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市旅游委在日前召开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宣布,十一期间本市将重点整治零负团费、非法一日游等问题,对正规旅游企业参与非法“一日游”活动一律高限处罚。

  近期,本市将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专项检查,集中整治承包挂靠、“零负团费”及削价竞争、虚假广告宣传等突出问题,加强对旅行社、社会旅馆、重点旅游景区、旅游车辆、导游的常规性检查。

  市、区(县)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将着重加强对旅行社“一日游”经营行为的检查与规范,严厉查处旅行社、导游员在组织接待“一日游”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经营不规范、采取违法手段欺诈游客、严重扰乱“一日游”市场秩序的,旅游管理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对正规旅游企业参与非法“一日游”活动一律高限处罚。

  本市将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与防范,重点对游客下车点和停车场加派专人管理并进行疏导,制定周密详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各区县在加强对旅游景区(点)周边环境卫生和道路沿线抛撒垃圾废物的清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餐饮企业食品卫生安全、旅游景区防火安全和交通安全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雪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8266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