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保定通报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乡镇违规问题易发多发

2015年10月14日 17:12: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4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保定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反映了一些乡镇违规发放补贴、招待费超标、办公经费超支、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4起问题涉及乡镇一级党委政府违规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易县裴山镇使用公款购买烟、酒、茶叶、茶盘和砚台等礼品,用于公务招待;镇财务存在大额办公用品票据未附明细清单入账、大额票据无经办人签字入账;单位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住宿费问题。给予镇党委书记于凤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5年,徐水区遂城镇以加班、值班名义违规发放补贴。给予镇党委书记杨自群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定兴县北河镇招待费超预算支出9万余元。给予镇党委书记何树海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至2015年,清苑区白团乡办公经费超支、大额支出票据未附明细。给予乡党委书记翟志高党内警告处分。

  一起违规问题涉及县级工会。通报称,2015年,检查组发现雄县总工会违规购置公务用车,常务副主席陈振清超标占用办公用房。给予常务副主席陈振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另据了解,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最新通报的一批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涉及违规吃请、举办“回门宴”违规收礼、村干部克扣农作物良种补贴并向村民乱收费等问题。尤为令人震惊的是,涿州市东仙坡镇卫生院院长张文生,竟然违规挪用单位公款偿还个人赌债,被开除党籍。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2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