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四川海螺沟景区“高价”天麻事件商家被罚7万吊销执照

2015年10月14日 10:2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海螺沟景区“高价”天麻事件商家被罚7万吊销执照

调查执法人员向徐先生退还所购天麻货款4000元。钟欣摄

调查执法人员正在被曝光商户店中展开调查取证。钟欣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4日电 (记者 刘忠俊)14日上午,四川海螺沟景区管理局通报称,被媒体曝光的“高价”天麻事件调查处理已结束,所涉商户因哄抬物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不诚信经营行为,扰乱海螺沟景区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被依法给予罚款7万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2015年10月7日,60多岁的成都蒲江人徐先生及其夫人自驾前往海螺沟景区旅游时,本想购买少量天麻调理身体,结果遭遇“高价天麻”。其家人得知情况讨要说法无果后向媒体投诉反映。

媒体曝光后,海螺沟景区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工商、食药、公安、执法局等单位为成员的调查小组,并连夜赶赴30余公里外的事发地,对被投诉经营者展开询问、调查取证,对其所销售的中药材进行了查封留存,并责令其停业整顿。景区在相关线索不清的情况下,公开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有效线索及相关证据。

与此同时,调查组工作人员迅速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请当事人提供相关线索。并派公安、工商、营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赶赴成都,向当事人退还所购买天麻的4000元货款。同时,聘请当事人为“海螺沟景区服务质量监督员”。当事人徐先生对景区采取的处理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且满意接受。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谭智泉表示,将对该起投诉的出现、处置和旅游市场管理进行认真反思,在景区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重点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和不诚信经营等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广大游客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将在景区建立七天无条件退货、黑名单、假货3倍处罚等制度,同时还将建立举报奖励、违规赔付基金。”谭智泉称。

据悉,海螺沟管理局还对景区营销处、执法局两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2名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16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