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合组织首次演练网络反恐

2015年10月15日 04:21:3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厦门10月14日电 (记者彭波)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行了“厦门-2015”网络反恐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首次举行针对互联网上恐怖主义活动的联合演习。

近年来国际恐怖组织网上活动频繁,经常利用互联网发布恐怖视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人员,对地区安全与稳定带来极大威胁。为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网络反恐领域的执法合作,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于2015年4月10日通过决议,决定在中国厦门举行网络反恐演习。

据演习总指挥、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介绍,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完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查明和阻止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领域的合作机制;交流各成员国主管机关在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中的法律程序、组织和技术能力以及工作流程。

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主管机关代表团及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共同参加本次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18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