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郑善爱: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是全社会值得关注的话题

2015年10月23日 15:39:41 来源: 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郑善爱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健康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郑善爱致辞指出,科学的指导能减少损伤,行业共同的关注能构筑城墙,社会共同的责任能撑起希望,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是全球全社会值得关注的话题。

  正当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门针对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而主持召开安全用药会议十分及时,再次仅代表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根据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要求,每年9月、10月举办一项重点宣传活动,今年是第五年,从今年8月21日,发出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以来,我们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安全校园行,职业医师职守专家热线各类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不合理的用药的预防、辨别和应急能力。

  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总局近年来从政策制订、职能监管等方面着手,大力保障药品安全,特别是儿童特殊群体的用药安全,下一阶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采取系列具体措施,健全儿童用药管理制度,完善儿童临床用药规范,鼓励儿童用药信息的完善。同时畅通绿色通道,鼓励适于不同年龄段儿童使用规格的药品研发,鼓励规格的创新要申报,针对儿童特殊疾病,罕见病研究开发的创新药纳入特殊审批程序。

  科学的指导能减少损伤,行业共同的关注能构筑城墙,社会共同的责任能撑起希望,保障儿童用药安全,是全球全社会值得关注的话题,也是需要社会各方参与的事业。今天,我们齐聚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就是要一起探讨这个世界性的话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351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