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

2015年11月08日 19:13: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在第十六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工作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三五”,深化“走转改”,激发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云山说,“十三五”时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福祉。新闻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要聚焦“十三五”,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着眼促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弘扬新的发展理念,展示新的奋斗实践,讲好新的中国故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云山指出,“十三五”发展最生动的场景在基层,好新闻的富矿也在基层。要继续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基层报道中央部署的落实情况,深入群众感受奔小康的生动景象,使“走转改”真正走进老百姓心里,转出对群众的真感情,改出新闻队伍的好形象,使我们的新闻报道接地气有朝气。希望新闻工作者树立正确的新闻理想,保持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恪守职业道德,坚守社会责任,多做凝聚共识、提振士气的工作,推出更多激发正能量的好新闻,更好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会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就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他强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是党和人民对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要求。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彰显社会责任,做改革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建设者,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要在积极引导舆论中彰显社会责任,增强引导意识,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引导水平,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在引领先进文化中彰显社会责任,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旗帜,传播文化精髓,推崇高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在全社会激发和凝聚正能量。要带头遵守公序良俗、保持高尚情操,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实现新闻工作者的价值。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在会上致辞。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吉林日报、北京电视台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中央有关部门、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新闻工作者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11月8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责任编辑: 陈剑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刘云山会见获奖代表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在第十六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8日在京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07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