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寻找中国经济新动力

2015年11月10日 08:35:5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编者按: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中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描绘了新的宏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余年,目前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出口增长乏力、传统产业过剩、股市持续震荡,告别了人口红利和廉价资源、环境成本的旧经济时代,中国已经站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此次《建议》呈现出哪些新的内容和亮点?对“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脉络又有怎样的梳理?如何在新的国际竞争环境下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本报特邀权威专家和部分委员给予解读并对未来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12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