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黄骅修复埋藏近半世纪“战备地下医院”
2015-12-03 10:5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日电(记者王民)12月2日,河北黄骅市旧城镇一座“战备地下医院”历经近10个月修整后,正式对外开放。

  这座“战备地下医院”建于上世纪70年代备战备荒时期,旧城镇土层结构坚固,挖出了贯通全村东西南北的地道,成为当时黄骅县战备的先进典型,就此修建这座“战备地下医院”。

  医院整体埋藏于地下,为砖混结构,内设大小房间27个,化验室、手术室、病房、药房等设施一应俱全,总面积800多平方米,在当时颇具规模。据当地村民介绍,受当时经济社会条件限制,“战备地下医院”的修建全凭村民用铁锨挖、小车推、抬筐抬,耗费大量人工建成。

  今年3月,黄骅市启动“战备地下医院”修复工程,抢救这一珍贵红色文化资源。修复过程中,最大限度还原当时历史风貌,适当新增旧城镇革命人物事迹及“红色记忆”文化墙展示,打造当地新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1734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