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2015年12月03日 11:17: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新媒体专电(张宝玉)虽然平凡,总有一种精神振拔心志;虽然无言,总有一种境界荡涤灵魂。“凡人善举 网聚大爱”,回望2015,他们用默默言行传递人性大爱,这就是中国复兴征程中的平民英雄群体。4日,“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最终将从64位(组)平民英雄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当选者。

  “4·25”尼泊尔大地震中,西藏吉隆口岸的21名血性边防战士身处孤岛不畏惧,留下遗书写忠诚,誓死守卫国门;“草原摩托警”宝音德力格尔17年骑坏6辆摩托车,总里程相当于绕地球25圈,他用忠诚守护着草原的幸福和安宁;从“吃低保”到帮助“吃低保”的贫困残疾人,“轮椅天使”丁玉坤用坚强的信念撑起微笑人生……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征:用平凡的故事书写传奇人生,用平民的力量感动无疆的网络。

  “中国网事”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投票4日9时启动,18日11时30分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投票:网民可登录新华网、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可关注“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手机用户下载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炫闻客户端进行投票;手机短信用户发送短信投票:移动用户(除湖南、江苏、黑龙江、浙江、贵州、山东、四川、云南、重庆)、联通用户、电信用户编辑短信YWS+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60208;湖南、江苏、黑龙江、浙江、贵州、山东、四川、云南、重庆移动用户编辑短信DWS+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60208。短信投票每条资费1元,咨询电话4006509601。

  10位(组)“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由候选人总得分决定,候选人总得分由该候选人的公众投票得分和评委投票得分加权产生。从12月4日起,新华网将推出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专题,各参与网站、电视台、手机客户端、都市报、手机报将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多媒体联播”,并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地方知名新闻网站和知名都市报共同参与。2016年1月中旬,新华网和新华社“中国网事”将共同举办颁奖盛典,现场公布年度评选结果,并进行网络文字、图片、视频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