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界青年成长计划”启动 许单单做客首期“青咖说”

2015年12月09日 19:19:18 来源: 新华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共同启动“网界青年成长计划”。新华网记者 丁向峰摄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赵怡然)2015年12月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网界青年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新华网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共同为互联网行业青年开启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之旅。当日,该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青咖说”在新华网全媒体播控中心开展,3W咖啡创始人、拉勾网创始人、董事长许单单作为首期演讲嘉宾,围绕“创业的风口去哪儿了”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并与多位互联网新秀及现场嘉宾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互动。

  “网界青年成长计划”是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新华网承办,专为互联网行业青年群体成长助力的一系列活动。该计划旨在聚拢网界青年,搭建集服务、交流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社群,发掘互联网群体中的领军人物,彰显网界青年的巨大价值。“青咖说”作为该项目的一档原创个性演讲节目,将持续邀请互联网青年普遍认可的行业精英、青年新锐,通过线下个性演讲与现场互动,分享他们的思考与探索,用新思维、新话语、新生活方式启迪青年一代。

  移动互联网风口已紧,传统转型大有可为

  从互联网青年到3W咖啡馆、拉勾网的创始人,许单单的奋斗史充满传奇色彩。在本期“青咖说”,这位年轻的“老江湖”大方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与成长历程,畅谈对于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看法,并探讨了互联网创业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在许单单看来,当下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紧,传统升级将大有可为。他谈到,过去两年出现新的创业浪潮,创业公司成长十分迅速,其核心原因只有一点——人们原来使用电脑,现在变成了使用手机。“这一简单的趋势,却带来了巨大变化。”但许单单认为,这一波来自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浪潮已经过去,创业的机会明显减少。正如许单单所言,“资本的寒冬其实来自于行业里新机会的减少。所以资本的寒冬,完全不在资本上,而是因为现在行业出问题了,新机会出问题了,资本自然就寒冬了。”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514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