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残联开通“残疾人服务地图”

2015年12月10日 19:2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10日起,通过中国残联新开通的多终端“残疾人服务地图”,中国残障人士可以轻松获知高等特殊教育机构、托养服务机构、法律救助工作站等七类近3万个服务机构的地理位置、联系方式等信息。

  10日,中国残联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互联网+残疾人服务 共创未来美好生活”专题发布会暨网络助力残疾人创就业研讨会。会上,在点击开通“残疾人服务地图”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远非我们今天所能想象,此次推出的网上服务只是一个开端,希望今后在互联网服务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实现“互联网+残疾人服务”新模式。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围绕移动终端、残疾人地图等服务模式,中国残联将不断完善和扩展“残疾人服务”APP功能,开发更多残疾人网上服务项目,进一步探索和打造“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力求为残疾人推出更多实用与便捷的网络惠民服务。

  同时,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在未来的5年内,阿里巴巴集团将为残疾人提供5万个云客服就业机会、10万人次的在线培训,为残疾人网络创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阿里巴巴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淘宝网上的残疾人买家达到269.2万人,消费130亿元;残疾人卖家达到31.6万人,在淘宝网销售105亿元。同时,已有约3000名残疾人担任云客服,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500个小时的咨询和售后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42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