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长江隧道等八项工程获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2015年12月18日 15:38: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18日在京颁奖,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施工的南京长江隧道等八项工程获此荣誉。2015年度全国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成果、全国工程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单位同时揭晓。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我国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要紧紧抓住机遇,直面困难和挑战,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深入推进“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

  他指出,工程建设单位一要坚持质量第一,不断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二要推进科技创新,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制定高起点规划,研发高新技术,实现高水平建设,创建一流工程。三要注重诚信建设,自觉担当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铁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挺军介绍,南京长江隧道,因其技术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挑战风险多,而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隧”。施工单位成功破解了多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形成了十几项国家专利,创造和刷新了一系列同类水下工程的世界纪录,填补了国内盾构施工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已成为工程建设行业的重要标杆和示范。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0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