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揭晓

2015年12月25日 11:16:28 来源: 央广网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主持管理部主任张树荣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张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高贵武教授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周涛

中央台第五届“十佳”获奖主持人合影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日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之声雨亭、胡凡、智鹏、经济之声子亮、音乐之声但茹、中华之声刘杨、华夏之声朱朱、文艺之声大铭、藏语广播边巴丹增、中国乡村之声李丹丹荣获“十佳”桂冠;中国之声王艺、郑晶、姚轶滨、玉蕾、经济之声王强、都市之声王林、中华之声月媚、华夏之声艺霏、民族之声吉日木图、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韩磊获得“优秀奖”。

本届评选经过台属各中心频率初评,4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通过综合考核评委会复评等环节,20位候选人进入决赛。决赛中,候选人通过音视频、PPT等多种方式展示个人风采,通过话题主持、语音测试、才艺拓展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比赛。不少节目既体现出精彩独特的创意,又展现了高效和团队合作精神,其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

评委对本届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次评选活动组织严谨规范、朴实大方,既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比赛,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业务练兵;不同频率、不同年龄的播音员主持人都体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专业素养,既有广播优秀传统的传承,又处处透出不断创新的时代气息。充分展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队伍的素质与水平。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用群众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了网络、微信等公众投票方式,积极引用多媒体手段对外宣传推介,吸引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67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