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中山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邓小兵被双开

2015年12月25日 16:56:5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中山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邓小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邓小兵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谋取人事方面的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玩忽职守,造成国家巨大经济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等行为已涉嫌犯罪。

  邓小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邓小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广东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681201